市科协国际部会同团市委国际部调研“一带一路”青年联盟

信息来源:国际联络部      发布时间:2020-10-13

  围绕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市科协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优势,联络链接多方国际资源,拓宽民间对外科技交流渠道,鼓励支持海外科技人才在京开展创新创业。10月9日,市科协国际联络部会同共青团北京市委国际联络部共同赴“一带一路”青年联盟调研国际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情况。市科协国际联络部部长曾福林,团市委国际联络部部长崔竞、副部长王伟,朝阳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科长高歌,“一带一路”青年联盟主席秦峰、副主席张扬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秦峰介绍了“一带一路”青年联盟成立的背景情况、工作思路以及未来规划。联盟自2018年成立以来,致力于集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及创业者,联络着50000多名在华留学生和1000多名在华创业外籍青年,打造了“一带一路”创新峰会等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9月5日,市科协国际联络部、朝阳区科协、朝阳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推选联盟代表参加服贸会“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并做演讲交流,联盟积极开展“一带一路”交流合作受到了广泛关注。

  崔竞介绍了团市委积极开展国际交往,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工作情况,特别介绍了“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背景和发展规划,以及国际组织实习等项目计划。她表示,“一带一路”青年联盟的初衷及规划与团市委服务青年的职责不谋而合,希望接下来各方加强交流,提前谋划,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努力提升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曾福林表示,青年科技工作者是推动创新创业的新生力量,市科协近年来注重汇聚优质国际资源,服务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和发展。希望联盟更好发挥民间对外科技交流作用,为海外留学生和国际人才在京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平台。朝阳区举办的海外人才创业大会(OTEC)在支持全球创业者及优秀项目落地北京方面发挥很大作用,市科协国际部将与朝阳区各相关部门和组织加强合作,与团市委国际部等共同发挥好群团组织优势及作用,积极深化民间对外科技交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