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信学会召开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总结会

信息来源:北京通信学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2019年11月27日,北京通信学会在秘书处召开了“北京通信学会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总结会”。本次会议总结了被托举人培养计划的实施情况。被托举人的责任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指挥信息系统和数据链专家费爱国院士进行了总结;被托举人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莉教授介绍了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实施情况。秘书处人员参加了会议,北京通信学会秘书长盛子龙主持会议。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名称为“面向城市应急的无线通信系统研究”。王莉介绍了城市应急通信对于保障国家民生具有重要意义,为着重强化应急通信保障能力,项目团队依托无线通信与网络、人工智能、社交网络等,引入交叉学科思路,研究城市应急通信关键技术,实现高可靠、低时延的面向城市应急的无线通信系统,力求在监测预警、救援处置、及时数据服务等方面取得理论突破和关键技术创新。针对面向城市应急的无线通信系统研究,现已完成的相关成果有:学术论文共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检索3篇,EI检索3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际交流方面,完成国外访学2次(美国休斯顿大学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1次。费爱国充分肯定了项目团队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指导。

  盛子龙高度赞扬了费爱国热爱人才培养工作,具有资深的科研创新经历和高尚人格风范,是当之无愧培养导师,他为被托举人提供了精湛的技术指导。王莉领导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团队热爱并致力投身于科研事业,有承担和参加国家及行业重点科研项目的经历,具有独立开展研究的能力和条件,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清晰的研究思路和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有很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突出的科研潜质,有独立完成科研项目的能力。该团队现已取得显著成绩,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重大业绩。

  会上盛子龙表示,要落实市科协:《北京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推进学会深化改革工作,提升科协组织“四服务”能力,加强科协团体自身建设。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学会的学术交流平台、国际交往平台和高端科研平台,发挥导师的“传道、授业、解惑”的作用和意义,自觉践行、大力弘扬和传承新时代科学家的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和育人精神,为在北京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发现、培育能够“挑大梁”的青年科技人才。
  会议在积极热情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