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真空学会联合举办2019年第二期青年学术沙龙

信息来源:北京真空学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20日,北京真空学会与北京大学电子学系联合举办了2019年第二期青年学术沙龙。此次活动由学会秘书长张彦海主持,共有来自23家单位近70位会员参加。

  会上,北京大学电子学系研究员魏贤龙、副教授郭等柱分别做了《关于新型片上微型电子源的研究》《便携式飞行时间质谱仪技术》的报告,从新型电子源的发展趋势及发射原理、国内外质谱仪的发展及便携式TOF-MS性能特点等方面进行细致阐述。随后,中科科仪高级工程师刘宏伟做了《磁悬浮分子泵技术》的报告,对磁悬浮分子泵的原理、发展历程、技术优势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会员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此次沙龙是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学会首次与高校联合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活动聚焦“卡脖子”问题,围绕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和关键设备国产化需求进行深入讨论。活动的成功举办,搭建高校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为打造校企联盟和学研用平台奠定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