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协党员干部培训班结班

     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5日下午,经过5天的集中学习,市科协党员干部培训班在北京市科技进修学院圆满结班。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晓峰出席结班仪式并讲话。

  结班仪式上,3名学员分别代表所在小组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和培训的成果。大家结合学习内容和本职工作,围绕如何在科协事业新平台上继续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畅谈了体会和想法,表示要在总结科协改革经验和成果基础上,不断深化对改革四个理念的认识和实践,继续打牢政治理论根基,把准业务发展方向,提高自身素质能力,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在新平台上进一步推进科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人事部部长张宏总结了本次培训特点,对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体现的钻研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出,培训班之所以取得显著的效果,一是得益于党组高度重视,高层设计,二是注重创新、体现务实,三是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四是学风端正、培训效果明显。

  最后,孙晓峰指出,本次培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2018-2022年北京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背景下举办的一次质量高、强度大、版块多的培训,全体学员严守培训纪律,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实践能力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收获。她充分肯定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马林同志开班动员讲话精神,并就深化培训效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求全体学员进一步思考所学内容,并运用到工作中,要懂理论、信理论,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真知真信真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思想全面引领科协改革发展;二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升七个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科协的干部也要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科协改革面临的问题,破解难题;三是希望处级干部特别是事业单位领导干部把学习成果带回去,传达给单位每个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使广大党员、干部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共同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科协事业发展的实践力量。

  广大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涵盖了思想理论提升、法规条例解读、科协工作解析、业务工作指导,为各级干部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提高了履职尽责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