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海智“创新链接”-2020北京怀柔科学仪器应用场景发布会暨传感器产业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北京国际科技协作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15日,首都海智“创新链接”-2020北京怀柔科学仪器应用场景发布会暨传感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怀柔成功举办。活动由北京国际科技协作中心联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仪器学术工作委员会、怀柔区科学技术协会、怀柔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怀柔仪器和传感器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怀柔区政协、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等单位领导,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国家天文台等相关院所领导,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专家以及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怀柔区政协副主席高永革在致辞中表示,怀柔区将把科学仪器产业发展作为打造创新科学城的一个重要抓手,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在保障科学设施顺利建设运行的同时,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开拓科学仪器及传感器产业发展新局面。

活动开幕式

  上午开幕式中,怀柔区政协副主席高永革,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名誉副理事长吴幼华,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李彦,怀柔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郭小卫共同开启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学仪器供需对接。中科院化学所、北京怀柔科学城轻元素量子材料交叉平台发布了需求信息,相关企业单位代表发布供方信息,旨在打通大科学装置各业主单位与仪器、传感器企业的信息壁垒,助力国产可替代。

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学仪器供需对接

  下午怀柔传感器产业研讨会环节,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代表(IEEE)、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苏巴斯·穆霍帕迪亚教授发表《可穿戴医疗设备的发展趋势》主旨报告;智能传感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传感所所长明安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健研究员、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仪器科学与技术研究所阮勇副研究员分别发表《环境监测气敏传感器研发及应用探索》、《基于微纳制造技术的传感器与微系统》、《体硅MEMS标准工艺及其典型器件》主旨报告。

  在随后的圆桌讨论环节,围绕国内外传感器技术及产业发展、怀柔产业集群及技术方向、高校院所成果转化需求、企业产业政策需求等议题,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研讨,助力产业要素在怀聚集,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得到中国科协2020年海智计划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助力活动的资助。活动依托北京市“海外智力为首都建设服务计划”,集聚海智人才、海智服务机构以及海内外科技社团,紧密围绕服务怀柔科技经济发展和怀柔科学城建设,搭建大科学装置各业主单位、科学仪器及传感器相关企业的沟通桥梁,吸引国内外科学仪器科技成果资源集聚,推动科学仪器重大成果落地,促进国内科学仪器产学研融合,促进国际交流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