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立项评审会在郑州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科协网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5日,2020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立项评审会在郑州市召开。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曹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出席会议。

  河南省社科院院长、研究员谷建全,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张元,省委改革办副主任王旭,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甘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东晓,省财政厅科技处处长陈霞光,河南大学低碳发展模拟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秦耀辰,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授苗明三,河南省数学会秘书长、教授石东洋参加评审会。

  曹奎说,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是中央赋予科协的重要职责,是科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近年来,河南省科协按照中央和河南省加强新型智库建设要求,围绕建设创新型河南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现实需求,以组织开展科技智库调研课题研究、举办院士专家科技智库系列论坛、广泛征集科技工作者建议为平台载体,形成了一大批高质量的调研课题报告和专家决策咨询建议,为河南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曹奎强调,立项评审是确保调研课题质量的首要环节。希望各位评审专家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立项评审办法的工作要求,独立、客观、公正地提出评审意见,确保立项评审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评审会上,谈朗玉宣布评审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及分组评审任务。河南省科协调宣部负责人介绍了课题申报整体情况及立项评审办法。根据《河南省科协关于申报2020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的通知》(豫科协发〔2019〕85号),来自全省81家单位的264个课题组提交了课题申报书。评审专家按照公平公正、质量第一的原则,从选题意义、研究基础、课题设计、研究方法、研究条件、预期成果等方面,对申报课题进行了认真评议。经评审小组评议推荐、评委会集中评审,最终推荐90个课题组承担2020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研究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