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外交官走进北京科学中心

信息来源:国际联络部、北京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8

  12月16日,来自法国、加纳、日本、马拉维、毛里求斯、巴基斯坦等驻华使馆和驻京机构的科技、教育领域外交官走进北京科学中心,参观了具象数学展和“生命·生活·生存”主题展。驻华外交官们结合专业参观,就科学普及、科技教育等话题开展了广泛交流,并参加了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国际学术沙龙。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出席活动,并会见了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等各国驻华外交官。北京科学中心主任何素兴,市科协国际联络部部长曾福林、副部长芦晓鹏,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李斌等参加交流。

  北京科学中心对各国驻华外交官来访参观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具象数学展和“三生”主题展的情况。在参观交流过程中,外交官们表示,具象数学展把抽象的数学知识具象化具体化,通过简明易懂的展教具设计和开发展教课程,创新性地讲述了其中所蕴含的数学思维和科学方法,值得推广和借鉴。在“三生”主题展区,大家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主动体验了各个科普互动项目。驻华外交官们高度评价北京市科协在开展科普“双升级”,促进国际科学传播合作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二秘默罕穆德·朱内德现场与北京科学中心开展洽商,计划组织巴基斯坦在京青少年和留学生前来中心参观和学习。他表示,2021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他希望双方共同推动建立的“中巴经济走廊科学传播合作网络”融入更多的北京科学中心元素,将具象数学展、“三生”主题展相关内容带到巴基斯坦,帮助巴方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掌握科学思想和方法。

  此次驻华外交官科技交流活动,进一步向国际友人推介了首都科普新地标及其在推动科普“双升级”方面的经验和成效,加强了首都科普资源与国外科技组织的对接,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合作的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