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智摇篮”开营啦!

信息来源:北京国际科技协作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1

  9月下旬,“海智摇篮”创业家训练营第一期活动在北京怀柔成功举行,60余位青年海归创业家参加活动。“海智摇篮”计划由北京国际科技协作中心、中关村亚洲杰出企业家成长促进会共同发起,近期还将组织三期活动。

  中关村亚洲杰出企业家成长促进会秘书长郭基梅女士在开营动员讲话中表示,“海智摇篮”创业家训练营甄选富有潜力的青年海归创业家,以破冰拓展、管理精研分析、实战案例等多种方式,为年轻的海归创业家创造面对面向导师学习的机会,打造导师与学员之间交流分享的网络化学习平台。

  本次“海智摇篮”创业家训练营邀请了六位“海智摇篮”专家开展创业辅导。赛富投资合伙人羊东先生带来了“以史为鉴,创造未来”的创业辅导。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先生通过对融资的“术”与“道”的拆解分析,教授创业家们公司管理与融资的诀窍。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宏先生通过对宏观的市场趋势分析,详细讲述资本市场的正确打开方式,以此帮助创业家们完善“后疫情时代的创业思维”。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先生为学员们带来了企业管理干货——“科学创业观”。中关村人才协会副理事长王钧先生教授创业家“企业如何进行战略破局”。猎聘联合创始人宋月婷女士从人才的角度切入,帮助创业家们发掘人才、搭建组织架构、建设企业文化。

  在“海智摇篮”课程体系 “一对一诊断”环节中,专家与参营创业家们通过分组交流与模拟路演,完成了比课堂授课更为深入的交流与学习任务。创业家们热烈讨论,学习氛围浓厚,专家们犀利的点评与贴近实战的指导,使创业家们受益匪浅。

  本期训练营课程安排既有理论结合实战的学习内容,又有案例结合互动的学习形式,更有业界权威专家、产业领域投资人带队,将理论、实践与产业发展深度结合。通过3天的高强度的集中特训,帮助参营创业家们拓展视野,从更高、更广的角度来看企业家的领导力提升、经营管理和产业创新发展。

  “海外智力为首都建设服务计划”(简称首都海智)是北京市科协吸引和凝聚海外科技工作者、国际科技人才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服务,参与北京市海外人才高层次引进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首都海智“海智摇篮”将依托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创业导师资源,积极推进首都海智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为海外人才和青年海归创业者在京创新创业服务的能力,助力青年创业家成长与进步,服务企业复工达产、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壮大首都发展新动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