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计财部党支部和信息中心党支部赴“明镜昭廉”反腐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27

  12月25日上午,市科协计财部党支部和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史为鉴、廉洁奉公”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赴“明镜昭廉”反腐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通过实地参观和工作人员讲解,党员干部了解了明代反贪、治贪的制度和惩贪尚廉的生动实践,对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有重要教育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自身党性修养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更深刻地领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更牢固地树立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表示要以这次参观活动为契机,做到以史为鉴,以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为镜,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将崇廉尚廉精神与计划财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相结合,努力争做合格党员。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机关党委委员、学会部部长李金涛参加参观学习活动。

  “明镜昭廉”反腐教育基地位于昌平区明十三陵昭陵,是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和海瑞事迹展馆组成,展馆通过大量的史实材料、人物塑像、浮雕等方式,展示了明代严苛的反贪制度,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文化精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