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领导出席2019年地方博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7

  12月23日至24日,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2019年地方博协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市科协二级巡视员兼科普部部长陈维成出席会议并以《坚持系统融合联动,促进科学教育馆的发展》为题作大会交流发言。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秘书长、北京科普发展中心主任苏国民,北京科普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刚一同参加。
  会议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主办,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广东科学中心承办,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理事长程东红,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技馆副馆长欧建成,共有来自全国各省级、市级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学会)及区域性联盟的负责人,有关主管部门、秘书处单位的40多位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推进国际合作平台建设、地方博协组织创新发展典型案例、年度工作开展交流研讨。会上,陈维成重点从北京科普工作的发展形势、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的组建、融合与发展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的成立背景,阐述了对京津冀区域性联盟组织的整体布局,分享了协会成立近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和经验,构建了协会未来发展的广阔愿景,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随后,天津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等新加入组织,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等区域性联盟组织先后作交流发言,各与会单位分别围绕年度工作总结及下一步计划展开了交流讨论。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理事长程东红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学会必须坚持“学术立会、科普立身”的理念,要明确发展目标和角色定位,发挥好学会在联系、服务、引领三方面的平台作用。指出,学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科普资源服务共享、学术交流、继续教育和表彰奖励四个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切实发挥平台作用,中央与地方两级博协有效联动,共同谱写自然科学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更多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到广东科学中心进行调研,京津冀科学教育馆联盟、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就进一步扩大区域性合作展开探讨并形成了初步共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