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创新成果对接会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科普部、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19

  12月16日上午,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暨“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巡展高校对接专场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活动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王晓峰主持。
  活动邀请到的嘉宾有红曼同创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合伙人、中国总裁网战略顾问徐永,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学技术协会执行主席、海归创亿科技孵化器CEO 关帅,中国总裁网秘书长兼企智集团高级总裁崔海波,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科技局副局长宋猛等;活动还邀请到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高校的老师。参加本场活动的还有来自北京市科协创新驱动工程创新簇企业、中国总裁网注册企业、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协服务的企业等15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高校项目介绍环节,北京大学的刘毓海老师做了题为“功能性相变材料简介”、“异形聚酰胺纤维简介”、“应用了滤布的废气净化装置”的项目介绍,清华大学黄诗洋老师做了题为“小型微波等离子体垃圾处理”的项目介绍,中国农业大学张燕老师做了题为“食品加工技术”的项目介绍,北京科技大学申轶男老师做了题为“平衡与稳定——适用于摩托车及汽车的自平衡”的项目介绍,北京理工大学赵鹏飞老师做了题为“太赫兹焦平面阵列成像系统”的项目介绍,北京工业大学刘显武老师做了题为“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及工程技术”、“用于高COD、重金属离子污水的水处理技术”、 “替代高污染镀铬工艺的激光熔覆系统与技术”等的项目介绍,北京工商大学蔡喆老师做了题为“重要食品香料绿色制备技术”、“餐厨垃圾湿热水解除油技术”、“一种紫苏醇、紫苏醛、紫苏葶系列香料的制备技术”等的项目介绍。现场企业根据各自关注点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相关的提问。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目前企业技术难题和技术需求。最后,各高校老师和意向企业在洽谈区,针对各自供需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洽谈,北京亿森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满喜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睢宁县科学技术局与北京大学初步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活动得到了领导和嘉宾的充分肯定,得到了高校老师和企业的积极响应。高校专场对接活动将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完善和发展,为切实推动高校教师创新成果落地对接,助力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不断努力。
  高校创新成果对接会是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开设的首届高校教师创新成果与企业对接专场活动,搭建了科协服务产学研用合作的工作平台,旨在促进高校教师双创成果落地对接,助力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