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核学会

信息来源:金宝搏网站      发布时间:2005-12-19

  地    址:北京275信箱65分箱
  邮政编码:102413
  电    话:69357222  69357657
  传    真:69357222
  理 事 长:赵志祥
  副理事长:于溯源、孟杰、魏龙、杨俊诚、刘雪红、陈肖华、刘春立、王金城
  秘 书 长:张家骏
  单位简介:
  北京核学会于1984年12月-18日成立。理事会理事长金永龄,现有团体会员数51人。
  工作综述:
  1.成功举办“第四届(2006)北京核学会核应用技术学术交流会”
  由该学会与《原子能科学技术》编辑部联合举办了“第四届(2006)北京核学会核应用技术学术交流会”会议共征集到学术论文61篇,并在《原子能科学技术》增刊上择优发表47篇。
  2.举办第三届“核科技、核应用、核经济(三核)”论坛
  8月16—17日,第三届中国核学会北方省市区“核科技、核应用、核经济(三核)”论坛在山西太原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的17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3.首届核素迁移国际研讨会
  由中国核学会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学会、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和该学会主办,北京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清华大学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核学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和兰州大学协办,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组织的首届核素迁移国际研讨会于2006年10月7日至9日在北京大学英杰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中国放射化学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刘元方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理事长、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潘自强先生;瑞典皇家科学院、皇家工学院和欧洲科学院院士、1992至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评审委员会常委、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教授英格玛·克伦德先生;欧洲超铀核素研究所所长、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弗朗盖尔先生;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主任研究员、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海因诺·李琦先生;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主任研究员、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教授琳达·苏璐德姆女士;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委员郑华铃研究员;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王祥云教授;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朱星教授和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高松教授等近50人。
  4.其它工作
  4.1. 该学会副理事长陈肖华在沈阳军区、昆明省军区举办了题为“核与辐射突发事件的公众心理危机及其干预”的讲座,受到了好评,并由解放军音像出版社将该讲座制成了VCD面向全国发行。
  同时,在今年日本广岛举行的“亚洲辐射研究协会”成立大会上,陈肖华副理事长当选为亚洲辐射研究协会常务理事。
  4.2 参加金宝搏网站 学术月活动,举办核技术应用知识讲座。
  4.3 完成学会年度统计工作。
  4.4 完成金宝搏网站 七大代表的推荐工作。
  4.5 建立学会自己的主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