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联网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信息来源:北京物联网学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2020年11月8日下午,北京物联网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召开。北京物联网学会理事长王志良教授、青年工作委员会会员一百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共同就青年工作委员会的章程、组织架构和未来发展展开讨论。

  北京物联网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归属于北京市物联网学会,由企业、科研机构、院校、相关政府部门及其他社团组织的青年学者自愿加入组成。专委会致力于政、用、产、学、研相结合推动物联网的科研、技术、标准化、产业化及应用创新。青年专委会将依托北京市物联网学会的平台优势,为会员、物联网领域相关青年团体和个人提供交流、互动、协作的优质平台,充分发挥青年学者优势,积极为“智慧北京”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王卫苹主持了此次会议,宣读了专委会章程并一一介绍了专委会候选委员背景及科研情况。经全体会员投票决议通过了《北京物联网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专委会委员及组织结构。新当选的主任委员支瑞聪教授,首先就专委会的成立背景及宗旨进行了简要介绍,而后围绕物联网领域的新发展、新机遇、新要求,从会员与专委会委员发展、学术交流系列会议组织、行业专业应用竞赛举办、专刊投稿组织等方面,对专委会未来工作职责及内容进行规划与展望。

  王志良代表北京物联网学会对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从青年学者担当、物联网核心技术需求、产学研结合、下一代人才培养等方面,对专委会未来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围绕以上建议,专委会委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表示将紧追行业发展需求,积极应对物联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