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预防医学会圆满举办北方十省市自治区联防联控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北京预防医学会      发布时间: 2021-10-28

  9月16至18日,北京预防医学会联合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疾控中心在内蒙古共同举办北方十省市自治区联防联控工作研讨会。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十省市自治区的预防医学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及办公室主任等30余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子健等同志出席。

  本次会议围绕下阶段新冠大流行应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冬奥会等重大活动保障、鼠疫疫情分析溯源、甲肝防控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冯子健作了下阶段新冠大流行应对工作重点的报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线上讲解了冬奥会等重大活动保障工作的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文瑞分享了内蒙古自治区鼠疫疫情分析及溯源情况,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张睿孚针对加强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介绍了山西经验,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李仁鹏对山东省疾控改革情况予以介绍,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崔富强教授作甲型肝炎防控有关问题探讨的报告。

  各地与会同志针对会议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形成共识,并进一步强化北方十省市自治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各地技术储备,推进疾控机构改革步伐,会议决定2022年轮值主席单位由吉林省预防医学会、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担任。

 

学术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