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1-10-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全面、生动、形象的宝贵教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2日,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担当时代使命。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孟凡兴,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党总支、部分学会党建工作小组负责人180余人参观学习。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展示了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文物实物。在展厅中,党员干部们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展馆内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干部们全身心投入这场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中,他们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文字介绍、历史图片、珍贵文物,热烈交流讨论,分享参观学习感悟。

办公室党支部张红波:

通过参观展览,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强盛中国。将继续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发展智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谱写崭新的科协篇章。

人事部党支部孟凡磊:

第一次感受如此规模宏大、内容丰富、记录详实的党史展览,身临其境畅游党的发展脉络和光辉历程,这种参观学习形式与之前的书本学习起到了相互呼应、相互促进的效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新中国非凡的发展历程,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在本职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会部党支部崔家墅:

伟大斗争铸就百年辉煌。整个展览犹如一部立体的党史书,记录着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也奏响了一个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通过参观,我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我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为科协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普发展与研究中心党支部杨柳:

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初心,大到国家、一个民族,小到单位、我们每个人,只有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国家才能振兴,民族才会兴旺,单位才会发展,个人才会进步,回顾此次参观,我认识到,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更加积极地投身于科普事业中去,为公民素养的提升贡献绵薄之力!

科技教育中心(市科协党校)党支部陈瑞: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一个非常深刻的感受就是看到了科技的力量,中国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对科学的重视,从“两弹一星”,到杂交水稻,从航天发展到我们的脚下的路,每一个进步都是科技带来的成果。随着党和国家对科技投入的不断提高,对科学发展赋予更多的解读和内涵,我们真正走入了一个属于科学的时代。为此作为科协的工作人员,我们更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持续开展科学工作的宣传以及和经济发展的对接,在工作中要学会用时代的技术来弘扬传承传统文化、革命精神和科技的力量。

科学中心党支部应杰:

站在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的绞刑架前,仿佛回荡着临刑前李大钊同志慷慨激昂的话语:“不能因为反动派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他身上坚持真理、坚守初心、勇于斗争、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永远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

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李虹: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发挥自己的本职作用,围绕首都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融入“两区”“三平台”建设,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李玉珊:

在参观党史展览的过程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一张张图片背后,用奋斗书写了最亮丽的底色的共产党人故事。他们投身革命,为挽救民族危亡、建设人民的国家矢志不渝,他们风餐露宿、日夜奋战、刻苦钻研、艰苦探索,正是这群在时代的浪潮中奋力搏击的一个个“普通人”,让子孙后代享受了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传承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自觉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

通过参观学习,市科协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决心,进一步树牢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自觉,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生。


党建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