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械工程学会青年人才学术交流暨评价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北京机械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 2021-10-15

10月13日,北京机械工程学会青年人才学术交流暨评价会在京城创新平台三层报告厅成功举办。11位来自不同研究领域的博士研究生学位的青年教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各自研究成果,内容涵盖了机器人触觉感知、先进微纳机器人技术研究、装备节能降耗、液压系统动力学研究、增材制造高温合金疲劳失效分析、增材制造结构力学设计、增材制造钛粉制备、高强刚结构设计与寿命提升、强塑双增金属材料研发、铝合金精确塑性成形、轨道车辆故障建模与动力学分析等,展现了机械工程领域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和深厚学识,为学会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次会议由北京市科协委员、北京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海涛主持,北京市科协学会部铁春雷出席会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毕树生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王红军教授、中国兵器工业新技术推广研究所吕德龙高工、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副所长郭建梅等作为本次青年托举人才候选人评审专家。

清华大学曲钧天博士,北京科技大学陈凯旋博士、祁明凡博士、王永金博士、徐伟博士,北京联合大学戴佺民博士、陶志强博士、李博博士,北京建筑大学王金海博士,北京化工大学赵军博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邢悦博士参加此次评选活动,并分别作主题报告。

各位专家认真聆听了青年博士们的学术报告,并在答辩环节与各位青年博士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

本次青年托举人才评选工作在市科协学会部指导下,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经专家组综合打分评定,共选出曲钧天、陈凯旋、徐伟、邢悦四位青年博士,作为本会向市科协推荐的2022—2024年度北京市科协青年托举工程人才。

会议最后,李海涛向获得推荐的四位博士表示祝贺,向市科协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李海涛表示,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相信各位青年教师都会很有收获,增进了不同领域间相互沟通和学习,并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下一步,学会将把参加本次评选活动的选手,全部纳入北京机械工程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平台,后续学会将为大家创造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更好地促进青年人才成长进步。

学术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