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药学会党建工作小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传授急救知识和技能

信息来源:北京药学会      发布时间: 2021-10-11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9月28日,北京药学会党建工作小组在喜迎国庆之际,采取线下会议结合线上直播的方式,联合中共北京市科协社会组织第三联合支部委员会、中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委员会手术麻醉科党总支、中共北京安贞医院委员会药事部党支部,共同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向公众传播急救知识和技能。

活动由北京市科协社会组织第三联合支部书记张然主持,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观看直播人数约2300人次。

会议现场

北京药学会党建工作小组副组长、学会秘书长彦玲参加会议并致辞,对参会支部践行教育成果、发挥专业优势、实现共建共享的创新党建活动模式表达了由衷的赞赏,表示北京药学会愿意持续搭建这样的活动平台,与更多基层党组织联合,传播知识,服务大众,助力公民健康素养持续提高。

中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委员会手术麻醉科党总支书记潘芳结合在临床一线患者服务深切感受,表示传授急救知识是公众的需要,更是医药工作者的责任,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希望借助北京药学会的平台广泛普及急救知识。希望医药共同联手,广泛普及、降低风险。安贞医院药事部委员会党支部主任药师刘治军详细介绍了冠心病急症的特点以及三种常用药物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中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二党支部书记安海燕与该支部两位委员闫琦、夏昕采用心肺复苏知识与实践操作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急救“黄金四分钟”意义、步骤及方法进行深入详细的讲解和示教。

参会代表合影

通过这次活动,各参会支部表示希望能与更多的医学药学基层组织进一步交流合作,发挥临床一线党员专业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百姓实用的健康科学知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不断深入推进,以饱满的热情持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学会协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