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上海、浙江、山东等地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信息来源:光明网 发布日期: 2020-11-30

  连日来,北京、上海、浙江、山东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北京市精心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员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成立宣讲团,深入各区、各系统和部分首都高校开展集中宣讲。除了与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外,还采取电视、网络直播等形式扩大宣讲覆盖面。截至27日,近5.7万人在主会场聆听或在分会场通过电视收看宣讲,20.7万名各界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直播学习宣讲内容。

  上海市广泛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手段,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旨在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截至26日,上海市委讲师团80名成员共完成主题宣讲177场,覆盖近2万人;上海各单位自行组织基层宣讲近500场,覆盖12万余人。

  在浙江,杭州、宁波、嘉兴、舟山等地充分发挥“青春力量”“民间名嘴”“红船青年”“东海渔嫂”等特色宣讲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课堂讲堂,并创新微诵读、微宣讲、微视频等形式,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开展宣讲。截至26日,浙江省开展网上网下各类宣讲6000多场次,直接覆盖干部群众超过1000万人次,宣讲文章、短视频等网上点击量超过5000万人次。

  在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宣讲团创新“大碗茶”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宣讲形式,把党的政策化为口头语、家常话。在青岛市市北区,大港百花文艺宣讲团团长董秀格自编自导群口快板舞《五中全会暖人心》,积极发挥曲艺魅力宣介全会精神。截至目前,山东已成立1500多个宣讲团,开展近4000场基层宣讲,为6万多名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答疑解惑。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王君璐、郭敬丹、岳德亮、萧海川)

  《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28日 03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