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科协科普口单位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

信息来源:科普部 发布日期: 2020-11-27

  11月26日下午,北京市科协科普口单位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二级巡视员陈维成主持会议。市科协科普部、北京科普发展中心、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北京科学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研讨。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三周年工作会精神,联系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首都科普工作发展的思路提出意见建议。

  陈维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市科协科普口单位要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正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和改革实践,积极推动科普理念与实践双升级,积极落实《北京市科协关于推动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工作任务,正确处理发展与创新的关系,在新平台新阶段将首都科普推向更高水平。

  刘晓勘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提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和重大举措,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科协科普口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系统总结十三五期间市科协系统科普工作成效,清醒认识科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积极谋划科协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他就科普口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科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调查研究,钻研业务,深入了解基层需求和现状,提升工作敏感度和预见性。二是要提高站位,主动思考,切实做好工作规划。三是加强横向联系,凝心聚力,营造科普事业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