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战略科技人才引进机制”决策咨询沙龙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调宣部、咨询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1-10

  11月7日,由北京市科协主办,怀柔区委组织部、怀柔区科协、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和北京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战略科技人才引进机制”决策咨询沙龙成功举办。来自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有研集团,北京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等政产学研各方面专家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晓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孙晓峰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第一,决策咨询沙龙是市科协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品牌工作,自创办以来,以“短、平、快”的跨界研讨形式服务不同系统、行业、区域的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第二,怀柔科学城是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科协决策咨询有关工作一直紧密关注,配套相关资源,连续三年围绕怀柔科学城规划、布局、人才建设等方面,持续给予支持,现阶段是怀柔科学城提升人才集聚能力的关键时期,希望专家们能够结合自身研究实践积极建言献策;第三,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过程中,怀柔区科协在推进机构体制改革上取得很大成效,本次沙龙活动体现了怀柔区科协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优势作用,希望今后更好发挥市、区科协联动优势,共同助力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本届沙龙活动依托于北京怀柔首届雁栖人才论坛暨第二届海创论坛,通过主旨报告和自由发言的方式对怀柔区战略科技人才引进机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在以“科技自立自强与科学城战略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题的主旨报告中畅谈战略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三大举措:利用前沿和高端项目吸引留住人才、利用优良政策激励人才、利用大平台成就人才。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研究员以“打造更具韧性的创新人才生态系统”为题进行主旨发言,提出科学城需要打造商业环境、监管环境和创新政策环境为一体的“金三角”创新人才生态环境,建议人才治理应“不求所在、但求所为”;自由研讨阶段,围绕加强人才工作顶层设计、市级人才政策资源与怀柔区对接、战略人才引进渠道和激励等话题开展交流,全国知名人才工作专家、科学家、科创领军人才、知名科技企业负责人、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畅所欲言,从国家政策到科研环境、人文环境等多个层面,提出了丰富且具有创意性的建议意见。

  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许炜,调宣部及咨询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沙龙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