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集体——北京食用菌协会

2020-10-29

  6月5-6日,北京食用菌协会会长刘宇带领团队会员一行5人赴河北承德开展食用菌技术服务指导工作。

  河北承德位于燕山山脉,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香菇等变温结实性菇类的生长;且境内拥有丰富的栎树等硬杂阔叶树种原料资源可供菌棒加工利用,为食用菌生产提供充足的原料来源。为了解承德食用菌产业助力增收情况和产业存在的技术问题,团队一行首先受邀来到滦平县兴春和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双孢蘑菇生产用种、层架覆土栽培模式及出菇期生产管理要点;同时,重点考察了工厂化平菇菌棒生产的场地选择和生产车间布局,并对制棒车间规划和出菇房内通风量、制冷风机容量等问题给予相应技术指导。然后团队一行来到平泉市利达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调研香菇生产用品种、生物学性状、栽培模式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最后团队一行来到承德县新程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考察香菇新品种的生产情况,该基地今年利用传统模式种植该品种400万棒,目前正处于脱袋和头潮菇之间,团队成员全方位对比香菇传统栽培模式和立体层架栽培模式的优缺点及对其商品性状的影响,并对合作社香菇的生产管理提出相应建议。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北京食用菌协会将密切关注承德食用菌产业发展,切实为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

  北京食用菌协会成立于1982年,由北京地区(含中央在京单位)食用菌、药用菌行业科研、教学、生产、加工、营销领域的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联合组成,目前参加北京食用菌协会的主要单位有: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北京农学院,北京市植保站和各区县食用菌企业、基地及菇农,协会现有团体会员27个单位,个人会员220余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