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协科技成果转化实践决策咨询沙龙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调宣部、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0-27

  10月24日下午,由北京市科协和民建北京市委主办,民建海淀区委、北京科技咨询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北京市科协科技成果转化实践决策咨询沙龙”在京成功召开。会议邀请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北京市科委、清华大学等政产学研用金的各界专家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司马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司马红代表市科协向与会专家和代表出席活动表示感谢,并指出:第一,决策咨询沙龙是科协履行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职责的一个重要抓手,是科协智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本次沙龙主题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和现实需要,成果转化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根本路径,是实现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环节,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北京作为全国的科技创新中心,高度重视成果转化工作,仍需在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能力方面、提升政产学研金介用各个主体全方位的协同参与度方面加大研究攻关力度。第三,希望市科协和民建在共同开展课题研究、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合作。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从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创新模式,赋予成果完成人对成果转化更大的决策权,设立财政引导、社会参与的成果转化投入机制,建立通畅的从技术到市场的有关渠道,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助推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形成了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推动首都社会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市科协调宣部部长刘发贤、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李虹,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决策沙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