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集体——北京数字科普协会

2020-10-26

  北京市延庆区大地群生奶牛养殖示范基地是市科协“北京市农民致富科技服务套餐配送工程”(简称“科技套餐工程”)中的一个非常有特色的示范站点;2020年8月21日,北京数字科普协会项目组专家和工作人员,在北京畜牧兽医学会的支持和帮助下,前往大地群生奶牛养殖示范基地继续进行示范站成果考察调研工作。

  大地群生养殖专业合作社(简称合作社)是民营生态农业企业,从2007年建成到现在,在北京畜牧兽医学会专家团队的倾心扶持下,养殖规模逐步扩大,现有奶牛1100余头,年产有机鲜牛奶4000吨,已成为提供高标准品质牛奶的北京货源基地之一,为改善北京民生做出了贡献,也为几十个农民提供了工作岗位,让合作社百户农民得到脱贫。2017年被评为北京市休闲农业三星级企业,2019年被评为北京市全程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基地。

  合作社总经理耿铁焕详细介绍了合作社从初期建设到现在规模养殖发展和专家扶持的情况;北京农学院教授、北京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穆祥介绍了北京畜牧兽医学会专家团队对合作社多年来进行的两三百次技术指导情况;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李永清研究员身着养殖场防护服在奶牛养殖现场详细介绍了奶牛优生优育、疫病防治、环境改良、饲料加工等全过程以及他们提供的技术支持服务。

  为做好对科技套餐工程示范点今后的宣传推广工作,考察调研中,在市科协社团服务中心的指导和北京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范捷的协助下,协会项目组对合作社以及专家的介绍进行了现场音像录制和照片采集工作。

  北京数字科普协会,开展数字科普学术交流,咨询服务,数字科普活动,为您推荐“优秀博物馆及科技馆、微科普、国学文化、中国传统民俗、节日、节气”等信息,传递社会正能量、传播科普新知识是北京数字科普协会的宗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