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集体——北京药理学会开展 “精准帮扶对口支援”专项活动

2020-10-26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北京药理学会积极响应“党员干部要始终奋斗在第一线”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党旗在脱贫攻坚战斗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8月29至31日,北京药理学会组织专家团队,张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带队,奔赴革命老区贵州省遵义市开展了“精准帮扶对口支援”专项活动。在遵义市习水县人民医院开展实地调研工作,与习水县卫生系统领导进行了座谈,就医院药学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围绕临床药师定位、发展方向、药学咨询门诊开展及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等热点问题对基层医疗单位医师、药师进行了专业培训,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习水县卫健局袁涛局长、袁吉杏副局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习水县人民医院刘刚副院长主持。张兰副理事长、陈菲、白向荣副主任药师分别以《后疫情时代药学创新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特殊人群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药学咨询门诊在医院的建立及开展》为题目,介绍了临床药学学科(临床药师)的工作,点明了医院药学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随后,学会专家团队与习水县人民医院的药师就基层药学人员如何开展科研及撰写论文展开座谈。

  8月30日,专家团一行深入习水县人民医院科室一线,开展临床药师教学查房和门诊药房处方点评工作,与医师、护士、药师一起就抗菌药物、辅助药物、肠内外营养、中成药、中药饮片等药物合理使用问题开展讨论。活动的开展受到了习水县人民医院院长以及相关科室人员的热烈欢迎,现场针对目前医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临床药师工作的开展以及药学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想法和建议。

  8月31日,张兰副理事长一行应邀赴遵义医科大学,进行理论授课,同时与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临床药师展开座谈,就处方前置审核、抗肿瘤使用、特殊级别抗生素管理、临床药师绩效考核指标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受到了当地医疗机构和高校的一致好评。

  北京药理学会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部署,科技扶贫、精准施策,为西部相对落后地区人才梯队和学科基础建设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长久的可持续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光添彩。

  北京药理学会开展药理学研究、学术交流、专业培训、科普宣传、咨询服务、承办委托、编辑专业刊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