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北京市科协处级、党务、青年和人事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0-10-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2018-2022年北京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加强科协党员干部队伍建设,10月10日,北京市科协处级干部、党务干部、青年干部和人事干部培训班开班。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做动员讲话,市科协全体处级干部,党务工作者、青年干部和各事业单位人事干部等100多人参加培训,开班式及首场讲座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主持。

  马林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科协工作的有关要求,不断提升市科协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纪律观念,把市委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再出发,推动科协事业在新平台上开创新局面。

  马林书记强调,结合当前的形势任务和科协工作实际,首先,要提高工作站位,全面把握科协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充分认识科协组织的使命和担当,在新平台上进一步推进科协工作;同时,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还要勤于学习钻研,进一步提升科协党员干部队伍胜任能力。他指出,要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通过不断总结提炼,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要紧密结合社会需求谋划工作,探索学会学术和科普工作的发展变化规律,不仅对工作实践形成更广泛更深入的指导,也对满足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公众提升科学素质的需求产生借鉴意义。

  田文副主席总结了马林书记的讲话内容,对培训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端正态度,勤于思考,充分交流,学有所获;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是要严守培训纪律,锤炼优良作风,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刘旭涛教授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进行首讲,并提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基于中国国情的理论和制度创新,是关于国家权力结构和运行的“中国话语体系”。刘教授从国家治理的基本内涵、时代背景、内在逻辑三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加强了全体学员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培训班共安排专题讲座9次、辅导2次,工作分享和经验交流、分组研讨等各1次,将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内,采用集中授课和分类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锻炼科协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科协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切实担负起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任务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