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科学学会

信息来源:金宝搏网站      发布时间:2008-10-27

  地    址:北京丰台区东罗园146号
  邮政编码:100075
  电子信箱:bjtykxxh@sina100.com
  电    话:87255540
  理 事 长:冯美云
  副理事长:藏超美、肖云、李元伟
  秘 书 长:任未多
  单位简介:
  成立时间1984年9月26日,挂靠单位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团体会员数1个,个人会员数452人。
  工作综述:
  一、构建和谐社会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基础
  构建和谐社会是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表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直是多年来我党、我国人民及全国各条战线的一件大事。一年来,该学会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构建和谐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做为带动学会全面深入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积极组织和参加北京市组织的各项有关科技方面的社会公益性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构建和谐社会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二、发挥首都体育科技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学术活动,为备战十一运会和奥运会做贡献
  一年来,该学会及各专业委员会共组织举办了学术讲座1次,参加人数60余人;学术年会1次,参加人数200余人;科普讲座10次、参加人数2000余人;科普宣传1次,参加人数300余人
  三、积极组织召开“第十一届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学术年会”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学术年会于2006年11月12日至16日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体育科学学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分会主办,成都体育学院承办。会议邀请12名不同研究领域内的专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参加本届会议代表有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新加坡、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正式代表约200余名。会议交流论文179篇(专题报告论文58篇,墙报交流论文121篇)。大会评选出6位专题报告论文为优秀论文。
  四、发挥各专业委员会作用,积极开展学术月活动
  为了更好的配合2008年在北京市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为了使广大中小学生更好地理解奥林匹克精神,由市教委决定,体育研究会组织中小学体育教师、教研员、体卫科干部进行奥林匹克知识教育培训。
  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奥运知识教育培训活动于4月7日拉开帷幕,4月7日上午在市教委报告厅举行报告会。邀请北京奥组委宣传部徐达同志做报告,各区(县)体卫科干部、教研员、体育骨干教师代表400余人出席。会议由市教委杜松彭副主任主持并做了重要讲话,对全市中小学广泛深入开展奥运知识教育提出了要求。
  五、进一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积极组织参加“北京科技周”和“全民健身”科普知识的宣传工作
  第12届“北京科技周”于5月在北京地区全面展开,本届科技周的主题为“走进奥运、科学运动、健康生活”。为配合科技周活动的开展,该学会组织了首都体育界运动营养学专家、体质研究专家向游人进行了科学文明健身、运动与营养、运动创伤现场宣传咨询,引起了公园游人的浓厚兴趣,大家非常踊跃地排队,向专家进行相关咨询,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且针对游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综合分析,使游人在改善营养、科学加强体育锻炼有效预防伤病、以增强体质等方面受益匪浅。共接待前来咨询的游人300余人。
  六、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年来,积极加强组织建设,紧密配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的工作,加强发展个人会员的力度。先后往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教育学院及北京市体科所等有关单位发放了会员入会登记表100余份,
  另外,该学会还积极组织并认真完成上级单位布置的学会各项工作任务。为能更好的发挥二级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加强与专业委员会的联系和沟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