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全技术学会

信息来源:金宝搏网站      发布时间:2008-10-27

  

  北京安全技术学会是长期从事安全技术应用服务、新成果推广、中高端安全技术人才培养、开展安全知识科普教育及各类科技咨询服务活动、举办研讨交流和技术推广会,承担政府和社会组织下达的各类调研项目和科研项目的专业性学术团体。学会英文名称是:Beijing Security Technology Institute.
  北京安全技术学会是由北京市科协主管、主办,于1996年7月经北京市社团办登记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法人学术团体。学会从成立以来已历经四届。现第四届领导机构如下:
  理事长:林亚
  副理事长:陈朝武 王国宝马广军陶然 关力滔刘立平
  秘书长(兼任): 刘立平
  副秘书长: 孙占民许东宇
  北京安全技术学会的宗旨是坚持党的路线方针,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政策,广泛团结从事生产、防雷、燃气、电力、建筑、核、危险化学品等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及管理人员,通过学术研讨、技术交流、专业培训、科普宣传和咨询服务等活动,努力搭建建言献策平台,搭建人才和技术服务平台,提高安全防范技术水平,促进安全科技的繁荣与发展。为政府决策服务,为会员服务,为平安城市建设服务。
  学会成立以来,一直本着客观、公正、合作、创新服务至上的原则,从事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共安全为核心服务内容的大范围、多方向合作,并取得一定成果。学会接受政府委托,主笔起草2000-2005年首都科技创安五年规划;多次成功举办学术交流研讨和科技考察、现场观摩活动;主办国际交流活动;举办大型专业展览;编辑出版学术书刊;参与多项安全领域课题并获奖;2008年奥运会向政府部门推荐4名奥运会安保专家,圆满完成任务;编写行业培训教材,举办安全技术职业培训班;参与制定行业标准,承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级人才培养项目,培训专业人才近万人;编写发行《首都人民警察健康指南》;开展“青少年网瘾预防与救治”、“安全知识进社区”、“关爱生命守护健康——生命安全科普教育”、“老人安全生活帮助与紧急救援服务”等公益活动,这些公益活动已成为社区安全教育活动品牌。
  目前,学会成立了专家服务小组,学会将根据首都新功能定位和城市发展新要求,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继续发挥学会的专业技术优势,以平安城市建设为中心,促进安全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及应用,推动安防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发挥科技社团的能力,助力平安北京建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华里504号A座122
  邮编:100011
  电话:010-64002120
  传真:010-64002120
  邮箱:bjafxh@126.com
  xudongyu@126.com
  联系人:许东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