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粉体技术学会

信息来源:金宝搏网站      发布时间:2008-10-27

  Beijing Society for Powder Technology(BSPT)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7号理化实验楼410室
  邮    编:100089
  电子邮箱:bj7670@163.com
  电    话:88423193  68419607  88417670
  传    真:88417670
  理 事 长:胡荣泽
  名誉理事长:郭慕孙
  顾    问:李洪钟  卢寿慈  葛昌纯
  副理事长:牛占位  刘清珺  张仁健  邓长生  徐 政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素红
  单位简介:
  北京粉体技术协会于2008年5月12日由北京市科协批准、民政局核准登记,2008年10月18日正式召开成立大会。在中国粉体协会未批准成立之前,北京粉体技术协会是目前国内各省、市率先成立的一个协会。
  协会由从事粉体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的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的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联合发起成立,是非营利性、学术性的法人社会团体。
  协会的宗旨是通过组织国内外学术会议、出版学术期刊和专业书籍、开展科普和继续教育、制定标准和产品质量比对活动等,促进粉体工业的发展,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单位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粉体行业涉及国民经济各个部门:农业、轻工、化工、建材、医药、食品、电子、冶金、机械、地矿、能源、环保、军工和新材料等。粉体技术研究的是各粉体行业的通用技术,包括:制备、粉碎、分散、分级、气固分离、液固分离、混合、团粒、改性、干燥、过滤、流态化、成形、烧结、计量与测试、粉尘危害与防治、输运、存储、包装等。
  协会成立后,初步工作计划是:
  1.发展企事业会员,特别是企业会员,因为成立时间短,目前企业会员数量上少。作为协会,为企业办事是第一位的。因此,要求每一位理事和会员把发展企业会员的工作作为自己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2.和中国颗粒学会有关专业委员会(如颗粒测试专业委员会)携手,协办行业产品质量比对工作,以维护本行业合法权益。
  3.办好网站www.bspt.net.cn,并争取在政府网上注册域名,以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大力宣传粉体技术在各粉体行业的通用性,以取得各粉体行业对本协会的支持与参与。
  4.和北京贸促会合作,扩大国产品牌在国际上影响,争取国产仪器和粉体设备在国际上有一席之地。
  5.组织好学术会议,准备每年开一次学术年会,每年年初开一次会员茶话会。
  6.组织申报有关粉体技术的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