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全防范技术学会

信息来源:金宝搏网站      发布时间:2008-10-27

  地    址:东城区宝钞胡同9号
  邮政编码:100009
  电    话:64001828
  传    真:64002120
  理 事 长:张良基
  副理事长:刘辛、刘希清、李传德、杨英、陈宏来、徐沁、董英斌
  秘 书 长:杨英(兼)
  单位简介:
  成立时间1996年7月30日挂靠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团体会员数318个。个人会员数318人。
  工作综述:
  一、确定学会安全研究的领域
  研究领域制定:认为除了安全防范外,生产安全、燃气安全、建筑安全、电力安全、雷电安全、核安全、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的研究,是社会的需要,参与这方面的研究,不但有利于学会的发展,同时能对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修改章程确定宗旨和任务
  宗旨为:坚持党的方针和路线。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政策,广泛团结从事生产、防雷、燃气、电力、建筑、核、危险化学品等安全和安保行业工作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通过技术研讨、技术交流、专业培训、科普宣传和咨询服务等活动,努力搭建献言献策平台,努力搭建举荐人才平台,努力搭建技术服务平台,提高我市安全技术水平,为政府决策服务,为会员服务,为我市经济发展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促进安全科学技术的繁荣的发展。
  其业务范围为:组织国内外安全技术交流、研讨活动,跟踪世界先进技术,促进学科发展;开展安全新技术、新产品、新系统开发研究推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组织专家学者,对涉及安全的社会行业(如汽车、燃气、安保、防雷、核、电力、化学品等安全)进行调研,制定相关技术规范和合理化方案,促进应用水平发展,为各级政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建设献言献策平台;开展专业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技术素质;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编制系列书刊,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建设“新北京、新奥运”,创建和谐社会。发扬学会的公平公正的优势,开展信息服务,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等活动,建设技术服务平台;广泛征集论文和建议工作,展示专家学者才能,建设举荐人才平台;各届理事会根据实际情况,拟定中期和近期工作计划,并提出具体的实施方案,组织落实。
  三、发展新会员适应章程的需要
  该学会秘书处组织了发展新会员小组,共吸纳了各门类的专家、学者、管理、应用的新会员70余人。
  四、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
  1、第三届理事会的确定,依照章程学会秘书处组成了筹备组,提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分配方案,按不同安全门类的会员广泛征求意见,推荐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共推荐理事人选50人,其中安全防范人选21人(原53人)其它安全(生产、建筑、核、燃气、雷电、电力等)29人。并将推荐候选人的简历进行整理。
  2、筹备组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三名监事候选人,并整理了候选人的简历。
  3、筹备组组织起草了修改章程的说明,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第三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第三届领导成员(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监事长、监事)的选举办法,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程序等文件。
  五、召开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对下列事项进行审定
  1、对大会文件(章程、章程修改报告、财务报告、工作报告、会议议程、选举办法)进行审定。
  2、对理事、监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和监事长任职资格进行审定。
  3、决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六、组织奥运论坛专家服务及培训工作
  在筹备工作的同时,与社科院共同组织了一次以大型奥运安全为主题的论坛;组织了贯标培训、业务培训、讲座等11期培训人数600余人;组织专家对重点的安防工程的方案审核、工程验收、工程监理等项目21个。派出专家进行服务共45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