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器学会

信息来源:金宝搏网站      发布时间:2008-10-27

  北京乐器学会是经市科协批准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一级社团。是一个在全市范围内,由广大从事器乐创作、表演、理论研究、教育、乐器制作等音乐人士组成的学术团体。以弘扬中西乐器文化,继承和发展器乐演奏艺术、提高人民群众的音乐文化素质,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为宗旨。
  北京乐器学会成立于1976年12月28日。由中国音乐研究所、中科院声学研究所、中央音乐学院、北京乐器研究所共同组织。由我国德高望重的老音乐艺术家赵沨、李元庆、陈自明、朱虎雄、胡传凡、毕可炜先生等组织发起创建。现任会长是我国著名京胡演奏家、制作家刘正辉先生、秘书长是中央电视台著名编导舒云女士。荣誉会长是我国著名的音乐家、教育家陈自明先生。
  北京乐器学会成立30多年来,因学会致力乐器音乐普及、推广和实施民族器乐公益活动上的卓越成绩,曾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及多家知名网站进行多次宣传报道。根据学会的宗旨和任务,开展了许多有益的学术活动,对推动我国音乐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乐器学会的基本任务是:
  1、组织作曲家创作民族器乐、音乐作品,繁荣音乐创作;并对各地区、各民族的传统乐种及乐曲进行收集整理,根据社会需求,组织力量对一些传统乐曲进行加工改编,扩大传播面。
  2、提高各种乐器的演奏水平,举办培训班、普及音乐及乐器知识,培养人才,特别是促使中西乐器进中小学课堂,建立各类学校的民族乐团,活跃校园音乐生活。
  3、加强乐器的理论研究,对各种乐器的发展史、演奏法进行理论探讨,举办学术交流会,进一步推动乐器在新世纪的发展。
  4、为促进中西器乐、音乐的大繁荣、大振兴,提高全民文化素养,适时举办各类、各种大中小型民乐演奏及交响乐演出活动与海内外艺术交流活动。与时俱进,为民族器乐、音乐走向世界铺路搭桥。
  5、提高民族乐器制作水平,举办乐器成果展评鉴赏,开展咨询服务。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04号院1号楼208室
  邮政编码:100025
  电子邮箱:jianyanzhongguo@163.com
  电    话: 57039019 86015059
  传    真:57039019
  联 系 人:金岩  毕可炜
  荣誉会长:陈自明
  会    长: 刘正辉
  常务副会长:毕可炜 舒云
  副 会 长:杨青 王光明
  秘 书 长:舒云(兼)
  常务副秘书长:金岩 董建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