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粘接学会

信息来源:金宝搏网站      发布时间:2008-10-27

    

  地    址:中关村北大街123号华腾科技大厦1501
  邮政编码:100084
  电子信箱:bjnjxh@263.net
  电    话:82626721
  理 事 长: 钱志国
  副理事长:罗道友、翟海潮、益小苏、储富祥、吴英君、张军营、阚成友
  秘 书 长:王建军
  单位简介:
  北京粘接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成立于1982年11月20日,是国内成立较早的粘接学会之一。学会是在北京市科协领导下,挂靠在北京市化工研究院的学术团体,是经过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社团组织。
  学会宗旨是团结北京地区粘接科技工作者,提高和普及粘接科技知识,以学术的权威性引导社会进步、学术繁荣的潮流,为繁荣发展北京地区的粘接科学技术,为粘接行业出成果、出人才、为社会主义建设多做贡献。
  参加学会的单位有: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高等院校;有北京市化学工业研究院、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理化所、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中国林科院木材所、中国皮革和制鞋研究院等在京中央和地方科研单位;有北京有机化工厂、北京市天山新材料技术公司、美巢集团股份公司、北京林氏精化新材料有限公司、北京高盟化工有限公司、北京龙苑伟业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从事胶粘剂生产的企业。现在有会员近200人,有的会员在我国胶粘剂行业中是知名专家、学者,他们代表北京地区胶粘剂研究、生产、应用的最高水平。
  学会设有理事会、监事会;理事会的机构由学术部、咨询部、对外联络部、组织部和建筑专业委员会、学会的日常工作由学会办公室负责。
  工作综述:
  一.组织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组织代表团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1984年、1990年、1998年、1999年组织代表赴日本参加过学术交流活动和考察活动;2002年组团赴美国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和考察活动。1999年、2000年、2001年、2004年、2005年组团赴西欧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和考察活动;学会多次邀请日本、德国、美国的知名专家来华讲学,多次组织学术报告会。
  二.举办国际、国内技术研讨会
  学会每三年举办一次北京国际粘接技术研讨会,2001年举办第一届2001北京国际粘接技术研讨会,2004年举办第二届2004北京国际粘接技术研讨会,2007年举办第三届2007北京国际粘接技术研讨会。
  2006年承办了第三届世界粘接及相关现象大会,它相当于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会,是粘接领域最高学术会议,学术报告的论文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学会每年举办一次学术报告会,截止到2008年学会已举办了17次学术年会。
  三.举办展览会
  1982年学会成功组织了全国胶粘剂展销会北京展馆的工作,展览会展示了我国胶粘剂技术水平,为普及胶粘剂的应用起到了推动作用。
  四.举办各种专业技术论坛、技术沙龙及技术讲座
  学会成立20多年来,每年都举办各种专业报告会,例如:世界粘接技术发展论坛、压敏胶类胶粘剂、环氧类胶粘剂、建筑类胶粘剂等等,学会召开技术沙龙活动、技术讲座。
  五.接受委托科研项目
  充分发挥学会优势,学会承接并完成多项科研项目。
  六.当好市政府参谋,提供合理化建议
  组织专家参加北京市的规划;组织专家完成北京市科协下达的软课题。
  七.开展咨询活动,为社会为企业服务解决难题。
  多年来,学会通过咨询活动解决一些科研、生产与应用中的问题;学会秘书处积极开展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开展新成果、新技术展示,创办科技实体;编辑出版一些科技图书、论文集和粘接刊物等。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开拓科技服务领域,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正在形成。
  学会本着“繁荣学术,促进经济”的方针,本着平等互利、友好往来的原则,热诚为社会各界服务,热烈欢迎各界人士参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