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造船工程学会

信息来源:金宝搏网站      发布时间:2008-10-27

  地    址:朝阳区德外双泉堡甲2号
  邮政编码:100085
  电    话:64832060
  理 事 长:刘郑园
  副理事长:孙英、孙培祥、陈书海、赵永
  秘 书 长:方向红
  单位简介:
  北京造船工程学会于1962年9月成立。由于笑虹、周延瑾、周家礼、叶鸣皋、章光坚等发起。历届理事会理事长为周延瑾、章光坚。现有团体会员数35个,个人会员数1000人。
  工作综述:
  一、认真做好和完成选举换届
  1、做好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①先后与30多个理事和团体会员单位联系、协调担任本会第七届理事会初步人选;
  ②编写第六届理事会(2001年-2005年)工作总结;
  ③修订第七届理事会北京造船工程学会章程;
  ④分别向金宝搏网站 、北京社团办汇报换届选举工作;
  ⑤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的其它有关事项。
  2、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完成换届选举
  8月31日,该学会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会议选举、确定了第七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及领导机构、人选。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军工部主任、中国舰船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郑国研究员任理事长、中国船舶综合研究院孙英总工程师等任副理事长;中国舰船研究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方向红任秘书长;授予王辉为名誉理事长;选举了监事长;聘任理事长助理、副秘书长、技术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顾问等;会议研究、安排了2006年该学会工作计划。
  二、完成2005年社团年检工作
  5月经金宝搏网站 、北京社团办审查批准,年检合格。
  三、制订2006年学会工作要点和开展学术交流
  1、该学会制订了2006年学会工作要点。开展船艇发展与水系旅游学术交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船舶工作发展的学术报告;为新奥运、新北京组织科技人员为北京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出建议;积极组织和参加第九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活动等。
  2、根据该学会工作要点。安排会员单位、会员分别参加了第九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活动。
  3、水系旅游与船艇发展学术交流会。2006年12月24日在北京中国舰船研究院科技交流中心召开了水系旅游与船艇发展学术交流会。会议对京城水系与船艇作了重点研讨。
  四、组织和参加2006年北京科技周活动
  5月20-21日参加了北京科技周活动。组织科技咨询项目和内容有:1、家庭游艇:2、御虎网站。3、船舶、航运、海洋等科教图片、展板和舰船、图书、杂志。展出图片、展板和舰船、图书、杂志10多种,通过现场介绍宣传舰船、海洋知识和赠送图书资料,起到了宣传和增强海洋意识和国防意识,提高了人们的素质的作用。
  五、帮助大连船舶行业协会设立船艇馆
  2006年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设立船艇馆,据此,大连船舶行业协会约请该学会帮助,力求为船艇界和业内人士打造一个新的交流与贸易的平台。
  为此,该学会为大连船舶行业协会筹划设立船艇馆并帮助确定了船艇馆内容:船艇(各种各样船艇26种);动力及设备装置(12项);各类配套设备(15项);船艇修理、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船艇码头设施、船艇俱乐部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