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纺织工程学会

信息来源:北京纺织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08-10-27

  北京纺织工程学会
  Beijing Textile Engineering Society(B.T.E.S.)
  地 址:北京朝外十里堡东里126号楼二层, 北京纺织工程学会
  邮政编码:100025
  电 话:65589653、65581830
  传 真:65567754
  邮箱:bjfzgcxh@126.com
  网站:www.bjfzgcxh.net.cn
  微信公众号:bjfzgcxh
  QQ群:195234893
  联 系 人:由莉蕻翟宣
  学 术 顾问:吴慧莉蒋志民邢大群 石尧巽漆小瑾穆爱勤张秀英
  苗晓光徐燕
  理 事 长:顾伟达  
  副 理 事长:庄小雄廖 青孟泽尹荣宝侯燕民程庆宝贾晓彬
  监 事 长:施晓晔
  秘 书 长:廖志超
  单位简介:
  北京纺织工程学会是北京纺织界的科技群众团体,由北京市纺织工业局宋汀、吴徳明等于1959年6月19日发起成立,由纺织科技人员暨纺织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是经市社会团体行政主管机关核准注册登记的独立法人社会团体。
  北京纺织工程学会成立至今已届58周年。在北京市科协领导下和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指导下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咨询、科技培训、金桥工程、企会合作等活动,在配合经济建设主战场、提高科技水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普及纺织科技知识,传递高新科技信息和发挥老科技人员作用,培养中青年科技人员等方面做出了努力。
  本会已有十二届理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宋汀,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周匡,第三至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张令慧,第六至八届理事会理事长蔡乾汉,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龙云泽、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顾伟达。现有团体会员40个,会员总数700人。各届理事长都坚持党的领导和民主办会,发挥理事要理事的作用,重视为企业和会员服务,努力开展好学会活动。多年来理事会设法克服多种困难,积极改善办会条件,改进活动方式方法,学习兄弟学会先进经验,使学会工作得到较快发展。1979年我学会创办了《北京纺织》杂志,随着社会的发展、首都服装产业的崛起壮大和时装之都的建设,《北京纺织》更名为《北京服装纺织》,2008年6月进一步正式更名为《时尚北京》。
  多年来,我学会建立了学术活动基金,设立了优秀论文奖,组建了棉纺织、毛纺、毛针织、针织、染整、家用及产业用纺织品、服装、教育、品牌时尚、节能环保、信息化、检测与标准、技术与安全共13个专业委员会和学术、科普、组织、青年科技共四个工作委员会,会员中聚集了一大批理论知识渊博、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有高深造诣的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北京市科协多次授予我会先进学会和明星学会的光荣称号并得到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的多次表彰。
  北京纺织工程学会在全国与数十个省市纺织工程学会都保持着密切联系,特别是和无锡、青岛、石家庄、南通、广州、厦门、杭州、常州、重庆、上海、武汉、济南等12个城市的纺织工程学会以“城市学会工作研讨会”的形式,定期组织交流活动,互通信息,共同发展和提高。至今已连续召开了33次工作研讨会。
  学会的工作内容:
  l、开展国内外纺织科技学术交流,促进纺织学科发展,促进民间、国际科技合作和交流。
  2、普及纺织科学技术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推广先进技术。
  3、开展对会员和科技人员的继续教育,积极发现并推荐人才。
  4、对国家和本市科技发展战略、政策和经济建设中的重大项目参与科学论证,提出建议,接受有关部门委托,承担科技项目评估,科技成果鉴定,技术职务资格评定,科技文献和标准的编审,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5、编辑、出版、学术刊物和科普读物。
  6、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