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

信息来源:金宝搏网站      发布时间:2008-10-27

    
  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
  BEI JING MAO YI SHE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DUCATION FOUNDATION
  地  址:北京北三环中路1号业务楼二层
  邮  编:100029
  网  址:www.mysf.org.cn
  电子邮箱:mysf@vip.163.com
  办公电话/传真:(010)62379308
  名誉主任:韩启德(院士) 钱正英(院士)
  顾  问:邓文中(院士) 陈佳洱(院士) 方惠坚 尹衍梁 徐采栋(院士)
  主  任:王志珍(院士)
  副 主 任:孙永福(院士) 江泽慧 王麟书 项海帆(院士) 凤懋润 胡正民
       谭庆琏 王梦恕(院士) 黄卫(院士) 孟凤朝 姚兵
       陈能宽(院士)  刘恕 周海涛 袁驷 何华武(院士) 安七一 徐延豪
  秘 书 长:茅玉麟
  单位简介:
  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是为纪念我国近代桥梁工程奠基人、杰出的科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茅以升先生,由他生前担任过职务的十余家单位发起并捐资于1991年成立的。委员单位包括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九三学社中央、铁道部、交通运输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中国科协等近百个部委和单位。基金会的宗旨:纪念茅以升先生一生为我国工程建设以及科研教育作出的贡献;继承和拓展其未竟的事业;支持科技奖励、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普教育等;促进我国科技教育事业的繁荣,促进科技后备人才的成长。
  基金会成立21年来,每年均组织评选奖励活动。所设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是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的科技奖励项目,该项目包括:桥梁大奖、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奖等12个奖项,已奖励2000余名取得杰出成就的工程技术人员、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生。其中,桥梁大桥与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奖已成为业内公认的个人最高荣誉奖。基金会积极宣传茅以升先生的光辉业绩、传播感受他高尚的人格魅力;广泛组织了数十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如定期开展的海峡两岸土木工程合作交流活动、21世纪桥梁技术发展论坛、中美桥梁技术交流会、桥梁与都市国际论坛重庆2009、国际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高峰论坛和台湾海峡通道工程学术研讨会等;大力开展科普活动,举办“茅以升生平事迹展览”、“桥梁知识与中国桥梁建设成就展览”等,编辑出版《茅以升科技文选》、《茅以升桥话》、《架起通向科普的桥梁》等;探索弘扬茅以升工程教育思想,促进成立“茅以升桥梁研究所”、“茅以升学院”;创办“茅以升中学”、“茅以升实验学校”;推动多所大学设立“茅以升班”。基金会为我国的工程建设、人才培养、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基金会创建21年来,曾受到江泽民、温家宝、李岚清、王兆国、韩启德、路甬祥、王志珍、周光召、宋健、钱正英、徐匡迪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注,并获得国家有关部委的表彰与奖励,得到社会有关方面的认同和赞誉。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将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中,为我国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自主创新”等科学发展战略努力奋斗、再创辉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